【叶蓝】影子

①关于转生后和执念的小故事。

②cp是本体叶蓝。

③ooc,题文无关。



    漫长的时光里,这栋豪华的宅邸被岁月爬满。爬山虎占据了大部分墙壁,裂痕与纤细的藤蔓交织。干涸的池塘旁被绿植缠绕的秋千,微风拂过发出“吱呀吱呀”的破碎声音。叶修站在锈迹斑斑的铁门前,透过几十年去看满地的过去。时间夺走了她华美的饰品,也赋予她独一无二的韵味,只是沉沉地睡在这里,便好似所有世俗的烟火都沾不上身。

     可是许博远不这样想,他看着这里一点点被遗忘,蒙上灰尘,爬上绿意,看着她从活人的视线远去,只能在死者的记忆里永存。


    直到今天。


    可惜叶修才三十出头,跟他的脑回路通不上电。刚进门就被许博远结结实实吓了一跳,乱七八糟的灰尘飘起来,差点让他以为自己产生幻觉了。叶修不信鬼,可现在许博远的存在打破了他的认知。眼前这个少年,刚刚灰尘飘起来的时候他跟瞬移似的突然出现,脚不沾地,甚至透过他可以隐约看见后面的装饰。

    开门来鬼也没谁了,过了好一会,叶大胆才开口问:“你是鬼?”

    许博远看了他一眼,将自己从某种情绪中拖出来:“不是,我是执念。”

    “执念是什么?你会害人吗?”

    “鬼也不会害人。”

    “哦,那你是谁?”最初的震惊过去后,叶修很快冷静下来,甚至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只是没点。

    许博远又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个遍,才说:“我是这里的主人。”

    “你不是执念么,跟本人有关系?”

    “有他才有我。”

    “那你这个....‘本体’,可以这么说吧,是谁?”

    许博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飘走了。叶修站在原地消化白眼,也没跟上去。


    据说这里曾经住着一对恋人,双方都是男子,在那个年代一见钟情。一个是军官家中的长子,另一个是情报局长的独子,某种角度来说也是绝配了。两人很快也上了战场,漫长的战争不断打磨他们,却没有分开他们。后来一个接过父亲手中的权利,另一个也很快登上情报局长的位置,配合起来确实无懈可击。如果不出意外,战争结束后,他们会有安稳的日子,幸福的未来。

    可惜没有什么如果,情报局长在战场上受了很重的伤,一年也没挨过去,三十来岁就没了,军官在很多年后都住在这里,孤独终老。

    老套的悲剧剧本。


    叶修在书桌旁醒来。

    昏黄的油灯给了这个房间几丝活气,在实木家具上反出一点隐约的光。他看见许博远在院子里,坐着秋千晃来晃去。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冲着他挥了挥手,皎洁的月光在他身上镀了层银似的,某一瞬间显出一份脆弱来,好像下一刻便不在人间。哪怕叶修用披风把他锁在怀里,用牵红拴住,用最好的药材都没法留住他。

    叶修还在书桌边,他凝视着那个“许博远”,锐利的目光像是要把那个人捅破。事实上他经常这么看着他,从三年前许博远去世,这个幻象就如影随形。某个无意的目光,某次噩梦惊醒,某时从公务中挣脱,如同不甘的过去一般死死跟着他。

    就像现在这样提醒他,叫他永远无法忘记那个从树上跳下来扑进他怀里的少年。


     如今他已老去,长出满头华发,有了皱纹,有时会忘记一些事。可他的心还像年轻时那样热情,还有锐利的眼神,时光只能夺走他的青春年华,带不走他坚定的信念。

    叶修又看见了许博远,在一个温暖的午后,院子开着几盆他喜欢的花,树叶被微风摇晃。许博远站在他面前,一如既往的年轻,叶修突然感觉,自己重新变得年轻,没有白头发也没有皱纹,轻盈却充满力量。

    许博远看着他,叶修也看着许博远。

    他们好像第一次见面般深深地注视对方。透过狼狈不堪的岁月,硝烟弥漫的战场,雪花般飞扬的纸钱,他们拥抱彼此。


    叶修醒了。


——————END

意识流使我快乐,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27 Apr 2019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川去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