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越大拔·须右第12弹|荒须】好想急死你之原来是我想多了

上一棒@至秦·夜叉我妻 

下一棒@玴汍仟夏 

  *玩梗过度的不正经合集,不够搞笑但是也不够正经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对你们已经无话可说。”缘结神一脸无语地将须佐之男的汇款转回去。

  旁边看热闹的铃彦姬如同观棋的长辈,走完了摇头叹气沉思的固定套路后,一语惊人:“所以说,其实你不找她咨询也没啥区别?”

  缘结神忍住自己想要掀桌的欲望,她默念:首先,这个桌子不是我的,其次,这个桌子很贵,再其次,坏了要赔……对面须佐之男则一脸无辜地重新给她转了一万。

  “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摆平一切了吗,就算你是武神都不好使我跟你讲。”

  新的转账待收款。

  “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你知不知道,我是缘结神你懂不懂?你知道你伤害了我的什么吗?是我对我的职业,那份真诚的信任!你以为用钱就可以一笔勾销?”

  新的转账待收款。

  “我还要一个月的手作便当,里面要有整只炸虾,三个。”


  


  时间回到三个月前。

  “所以说,你都不用管大个子喜不喜欢你,直接看我这份百分百成功率的恋爱指南!你照着这个做就行了!”缘结神慷慨激昂地拍了拍手上饱经风霜的小册子。看着须佐之男一脸虔诚地捧着走了,铃彦姬对缘结神说:“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缘结神说:“兄弟,相信我,只要他俩成了,我以后能在神王殿横着走你信不信?”

  铃彦姬说我不好说。


  而已经走远的须佐之男并不知道这段对话,他小心翼翼地将小册子藏进衣服夹层里,然后像做贼一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仔细布下严密的结界后,才翻开了这本《恋爱:从高天原到人间~你爱的人~永远值得更好的♡》。

  须佐之男光是看到封面就已经想:荒确实值得更好的,虽然偏离了他最初的目的,但这本指南倒是买对了。然后他翻开第一页,一行巨大的字惊得他不自觉后仰:首先,勇敢向他表达你的爱意!

  醍醐灌顶!须佐之男神躯一震,感觉还想给缘结神加十个金勾玉。没错!爱有什么可隐瞒的,他何必羞于开口呢!如果因为自己的迟疑,导致荒也不知道怎么对待这段关系可怎么办!自己身为长辈,更应主动出击,让荒感受到年长者的包容力才对!

  须佐之男紧紧握拳,深受启发。看来这本册子里的每一页都是很不得了的,自己若能每天实践一个,想必和荒的伴侣生活也会幸福许多。于是他郑重地合起册子,将其妥善放在兵书的夹层里。

  然后,格外严肃地借用了厨房。

  晴明略有迷惑地看着平时就有用厨房做点心分给小妖怪的须佐之男大人,今天特地强调要做给荒大人的便当所以借用厨房,不由得在心里默默评价:神明谈起恋爱,和凡人也没什么差别嘛。看着比跟六恶神打架还认真地切菜的武神大人,路过的玉藻前表示:我很难评。

  而最大受益人代理神王大人与神后一同吃完了足足有三层的超级豪华便当,还得到了须佐之男热情的表白,晚上更是一夜春宵,表示十分幸福,下次还要点。

  至于心里盘算着给缘结神扣工资,那都是后话了。


  第二天,须佐之男更加郑重地翻开第二页,并陷入沉思:然后,接纳他的过去,表达和他一起走向未来的决心!

  真是一本神奇的书,须佐之男忍不住感叹,竟能直指我的弱点。

  没错,自须佐之男第一次打探荒的过去起,至今已有数十人遭遇盘问。但众人皆是支支吾吾,所以到现在也没什么收获。

  这也怪不得他,虽说他一直试图知晓荒的过去,但无论是笑而不语的九尾狐,还是避而不谈的御馔津,所有人都对那些过于久远的往事表示不太了解。人类的寿数又实在是短暂,对于神明来说,就好像是露水,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可每当他看见那双沉寂的双眼时,心里那份无处安放的刺痛,叫须佐之男想要从某一瞬间映出荒的露水里寻回那个倒影。


  因为看见了荒欲言又止的样子,须佐之男不由得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回过头认真数了数自己活过的年岁,才突然发现千年真的好长。长到他有些不了解那个曾经情绪都写在脸上的孩子,长到他偶尔望不进荒眼底。

  他转身,却发现荒已不在他身后了。不知何时起,已走到他前头去。过去只到他肩膀的小军师,如今投下的影子好像能把武神整个罩住。

  但是并不令人害怕,又或者讨厌,而是一种非常安心的感觉。但是须佐之男想要拉住荒,却又不能将他困在过去的这份心情,恐怕又只能用怜惜来解释。他们虽然已经互诉真心(而且竟然是荒先表白,其实须佐之男一直以为自己是很会把握关系的),但彼此都好像做梦一般,多少有些患得患失。加上两个人因为各种事务忙得不可开交,想多待在一起都很难,难免心中失落。须佐之男想为荒分担公务,都怕有神官批他别有用心,只敢晚上偷偷摸摸去神王殿。于是就连曾经带头007的高天原武神都开始疑惑:神王竟是有这么多事务要处理的?荒现在晚上都不睡觉?

  但须佐之男先前一直是在人间打仗,本不怎么参与天照的公务处理,对于现在的高天原事务更是一头雾水。想着年轻的神明也许会比他了解其中运作的关窍,便去求助了看起来比较好说话的缘结神,谁能想到,那个新生代的年轻神明,竟然当即拍桌定论:“你真是问对神了我跟你讲!这完完全全在本神明的业务范围内!”

  吓得须佐之男立马奉上金勾玉一枚,结果竟然成了缘结神爱情讲座的第一位客户。理论上来说,他们至少应当是非常融洽的讲师和学员的关系,毕竟缘结神侃侃而谈,须佐之男认真听讲,一切都会是那么和谐美好。那么,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想着想着,须佐之男发现自己的思绪又不知道飞到什么地方去了。他叹了一口气,继续将烦恼拉回今天该如何实现“接纳过去”。毕竟,就算他有意,荒看起来也不太愿意回想啊。那孩子从小就内敛,但那时又青涩又可爱,如今……愧疚像人间新流行的碳酸汽水一样冒泡,悲伤没有甜味,须佐之男只觉得酸楚。

  而他越这样想,就越忍不住自己想象一些惨绝人寰的故事。等到他晚上带着便当盒去找荒,看见全胳膊全腿的代理神王时,差点哽咽了。

  须佐之男把最近发生的悲伤的事情都想了一遍,终于没在荒疑惑的表情下破功。但无论如何,那别扭的表情也是骗不了人的,特别是预言神。

  于是荒问:“真的这么想知道?”

  等两个人搂搂抱抱快要躺床上,须佐之男才猛然意识到:自己被哄了!金发武神的脸一下变得通红,而毫不意外的预言神挑眉露出微笑。

  不知为何感觉输了的须佐之男一个灵巧的翻身,把荒压在身下:“我知道你暂时不愿意回想……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急于这一时,总归我们是要坦诚相待的……先给你看看我的。”须佐之男温柔地环过荒,让他好更舒适地进入梦境。

  他当然知道,预言神已有许多、许多年没有做梦了。为了这千年之约,他究竟放弃过什么,哪怕总是一副你无需在意的样子,也让人心疼。或许荒早就过了需要他去难过的时候,但爱恐怕就是这样不理智的。不论看见他现在如何强大,想着的总是他受伤也会疼。


  

  风带着海的气息扑面而来,轻柔的浪涛声拍在耳边,舒缓而又平静。金发少年带着一溜毛团子在沙滩上奔跑,手上还拎着装满海货的竹篮。清脆的笑声、海浪的声音还有近在咫尺的另一个人的呼吸,荒叹了一口气:“我并非不愿,只是觉得没有必要。你若看了,又要难过好一阵子。”荒又仔细瞧着须佐之男的眉眼,似乎想将他的每个阶段都刻进眼中。须佐之男却捧起他的手:“即便如此,我也想要知晓你的一切。荒,我想要接纳你的一切。”

  荒不由得紧紧回握那双温暖的手:“你真是……唉,你倒是爽快,给我这么好的梦,我又如何能拒绝你?”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梦境里少年的脸颊,另一层梦境便柔柔地盖住了须佐之男的眼睛。


  最初还是美好的,贫穷的渔村在预言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走向富足。但是很快,月亮的不稳定影响了荒,越来越不准确的预言让他从神社被关进昏暗的渔村,逼仄的小屋子,村民的辱骂和鞭打。最终掀起的海啸。

  那个小小的少年,从海里抬起头。须佐之男和那绝望中带着疑惑和悲伤的眼睛对视,他突然觉得言语是如此贫瘠的东西。他突然感到后悔,随后很快意识到这是一种侮辱。可是他没有办法去恨世人亦或者世界的不公,于是将矛头对准自己,又发现一切都无济于事。须佐之男的动摇,荒都看在眼里。但是,须佐之男最后只是抱紧荒,他颤抖着,却也无比喜悦地说:“谢谢你,这么辛苦还是坚持下来了。能和你在千年之后再会,真的太好了,你还喜欢我,真的太好了。”

  “……你也一直,是我的道标。”

  荒紧紧回应着这个拥抱,叫须佐之男能听见他有力的心跳声,分明带着苦涩和无奈,可是又好像结出了甜美的果实。

  须佐之男想,好犯规啊,荒,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明明被迫成长了,却以这样包容的姿态来到我面前。所以他也说不出别的话了,只能紧紧地拥抱着,好像这样他们就再也不会分开。

  一夜好眠。

  第二天醒来,须佐之男脸比批公文的朱墨还红。

  昨天晚上,自己都说了什么呀!他直挺挺地坐起来,又捂着脸倒下去,然后再坐起来。害怕他继续重复这个过程,睡在旁边的荒只好搂着须佐之男不让他动:“前两天不是很坦诚吗……昨天,嗯……也挺好的。”

  “那是、呃……算了,你觉得挺好的,嗯,就很好了。”须佐之男选择逃避现实,直接抱住代理神王进行一个回笼觉的睡。


  

  

  “你说这不是暗恋?!这不是暗恋?这不是暗恋???”缘结神猛拍手上的话本,纸张哗啦啦地响。须佐之男有些无辜地将点心往她那边推一推,示意她消消气:“听你说了许多人间的爱情故事,我也是略有所悟……而且我也没有话本里写得那么,呃,天真……”其实他还没明白为什么这里突然变成了话本座谈会,这些话本过于直白就算了,其中他是主角的就有六七本。被迫听一下午,须佐之男感觉人已经糊了。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这种一般社畜神明,根本不会关心上司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你竟然天天去高天原给他送吃的,还监督他睡觉!你背叛了我们被压榨神明你知不知道!”缘结神愤愤地一口吞了一块精致的茶点,须佐之男适时捧来一杯茶:“话题什么时候说到我了……?”

  “那大财神,你想象一下,如果大个子和别人结为连理了,你心里是什么感觉?”缘结神感觉十分心累,大财神竟然每天都和大个子有这么多互动,他们竟然还没有在一起?!

  “无中生有之事,我如何能凭空想象……”须佐之男只感觉脑细胞死光,他们俩都已经是挤时间腻歪了,还要再加一个人吗?

  “你就想想!”缘结神适时配上画面:荒是一位魁梧男子……总之,好一个能让美女依靠的宽大肩膀。

  须佐之男看着这坨紫不紫黑不黑的色块,旁边是一团粉不粉红不红的色块,几个颜色混在一起,缘结神还要说这叫缠缠绵绵。他试图把荒的脸放在那团黑影上,脑子里却是荒拍着他的背对他说:“须佐之男,快点睡吧。”

  越想越乱,他仿佛觉得旁边那坨上面隐隐浮现自己的脸。一旁的缘结神看着须佐之男越来越红的脸,不由得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随笔,难道这个看起来很不堪入目吗?

  须佐之男也很快察觉到自己走神,咳了两声将话题拉回来:“所以,我听说你现在也在做基层工作?”

  “啊?哦,不啊,现在结缘越来越难了,高天原都没人和我交接工作。我,就是我自己的领导。”缘结神拿出一本册子,记录她今年kpi的表格现在才堪堪填了一半。真是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那荒整天到底在批什么公文……你有往年的报告吗?让我参考一下也可以。”

  “大财神,你能不能不要只想着工作啊!我这里可是游手好闲的放松场所,拒绝内卷!”

  “可是,我是来这里收月末报告的呀。”

  “……您慢走不送。”


  在缘结神的讲座灌了一脑袋话本,但是毫无工作收获的须佐之男无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那本指南,第三页上巨大的:关心他的工作,适时提供帮助和理解,仿佛正戳着他的脊背。

  今早,他自告奋勇为荒的工作减轻负担,合理安排了时间和顺序,以为可以一上午轻松解决,然后和荒一起放松一下的……结果竟然出了这样的纰漏……须佐之男有些挫败地在桌上反复摇头,试图把话本从脑袋里晃出去。

  “须佐之男?”

  “荒!?你怎么来了!”须佐之男一惊,手忙脚乱地试图藏起那个小册子。但是他晃得有点蒙一时目眩,反而被荒扶了一下。这下真的什么秘密都没有了……须佐之男痛苦地想。

  “你今天没来我这里,我自然就来找你了。”荒淡定地用另一只手推开房门,夕阳的余晖暖暖地撒在他脸上。

  “……你都知道了。唉,怎么好像你反而成了我的长辈……”须佐之男靠在他身上嘟囔。

  “哦?我可是来等着须佐之男大人投喂的。”荒调侃到。

  “啊!差点忘了!我还想今晚庆祝一下的!”须佐之男失落之中惊坐起,恍然想起自己的甜蜜计划,“现在……不行,还是要好好吃一顿!”

  看着突然打起精神来的须佐之男,荒默默撇了一眼那本有点破的册子,确认上面没有什么奇怪的内容。


  而已经冲出去的须佐之男,急急忙忙向晴明借了厨房。阴阳师摇摇扇子答应了,又说今日不少人都借过厨房,须佐之男大人只做些自己喜欢的便好。然后侧身露出了院子里,正用醋米饭做寿司蛋糕的小妖怪们,和桃花妖等人一起捏和果子的御馔津,还有蹲在大锅旁边,试图往里面塞一些雪域特产的铃彦姬。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须佐之男不由开口。

  “怎么会,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权当报答您平日的照顾就好。”晴明笑。

  “……谢谢你们。”须佐之男突然发现,除了这句话,竟找不到更合适的语言。啊啊,自己是何等的幸运,能够见证这千年后人们的幸福,并与之相连的啊。他回过头,与跟上来的荒相视一笑。 

  “好了,这下不用心准备可不行了!”


    

  “这个炖锅就是最后的……嗯……荒,那边的碗筷就拜托你了。”

  “嗯。”荒随口应了,将须佐之男额头的碎发用小夹子别起来。碗筷跟着他背后的星盘漂浮在空中,他随手摘下一颗星星缀在须佐之男发间。  

  “等一下,你们难道早已暗度陈仓暗通款曲暗结珠胎……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熟练啊!”一脸崩溃的缘结神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手颤抖地指着靠在一起的两人。她明明只是补了个月末报告,为什么好像错过了全世界?!

  “什么?”须佐之男一脸茫然地搅动着锅子里的食材,荒则一脸无语地看过来。

  什么什么,难道我也是你们play的一环吗?你们刚刚那种旁若无人的小情侣氛围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缘结神好想仰天长啸,但是不行,现在连铃彦姬都在外面蹲她的大杂烩,没个撑场子的她不太敢和荒公开叫板。

  “呵呵,我就是来看看,是不是要准备开饭了,呵呵……”眼下,她只得退,缘结神不甘心到心里流泪。

  “等一下,顺便拿个碗筷吧。”荒说。

  “……好。”更不甘心了嘤。

  饭也吃得又痛苦又快乐,苦在看见荒和须佐之男旁若无人般的甜蜜气氛,乐在不仅可以免费蹭饭,还都这么美味……好恨这样没出息的自己……呜呜呜,缘结神含泪干了五碗饭。


    

  “呵呵,所以你们早就在一起了,从一开始,你想找我咨询的就不是暗恋追人的技巧是吧。”缘结神哭着想,我竟然真的是你们play的一环。

  须佐之男充满歉意地奉上一摞点心:“其实我并没有想瞒着你,但你也没有问我,想着也不是很重要……后面你说得太开心,我也插不上话……不过,咳,我也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

  荒站在须佐之男身后:“玩忽职守,扣工资。”

  缘结神震惊,缘结神悲伤,缘结神愤怒。她想,等你上班去了我再找小金毛算账!

  铃彦姬说:“我就说有不详的预感咯。”

  

  ——end

  

 


  


  

30 Jun 2023
 
评论(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川去野 | Powered by LOFTER